塔斯日誌

塔斯日誌網站,是一個部落格性質的網站,由馬克進行網站維護及文章撰寫。 主要分享軟體開發的研究心得與筆記,其次也包含各種興趣相關的文章,例如電玩遊戲、讀書筆記、觀光旅遊。

塔斯日誌網站完全由馬克自主開發,不採用 WordPress 或者其它內容管理平台,是因為日後可能會有新的構想,擔心受限於其他平台。 此外,部落格也沒有請網頁設計師進行設計,也是由馬克自己設計及配色,看起來可能會比較陽春,未來會慢慢進行優化調整,也希望大家可以給我一些建議。

我會盡可能的在網站中提供正確資訊,但畢竟個人能力有限,如果網站中的資訊有誤,也歡迎大家透過以下聯絡我讓我知道。 另外,我們也提供客製化系統開發及 APP 開發服務,詳請可以點此連結進一步了解。

我是 Mark!

軟體工程師,碩士學歷,喜歡寫程式。

作為一名軟體工程師,平常當然是各種技術和程式語言都會接觸。 以程式語言來說,過去我曾使用過 C#、C++、Lua、VB,但近年來隨著開發類型的轉變,已經較少接觸了。 目前我有自信可以勝任且仍在使用的程式語言為 PHP、Python、JavaScript、Java,這些語言一直是我持續使用的核心技能。

我在研究所時主要研究 AI 相關技術,畢業後從事軟體開發工作,具備多年的實務開發經驗,喜歡寫程式並開發各種系統,目前仍然從事系統開發工作。 主要以網頁系統前後端開發為主,其次也開發 APP,偶爾也會開發視窗程式,很開心我的工作與興趣一致。 比其理論更喜歡捲起袖子動手把程式寫出來,但這並不意味著我認為理論不重要。 我喜歡與人討論資訊相關技術,才疏學淺,如不嫌棄,歡迎一起討論。

網站歷程

  • 2020 年 11 月:馬克決定經營網站,起初站名為「馬克の各種嘗試」,是一個完全部落格性質的網站。大約花了 2~3 週的時間進行系統開發。
  • 2020 年 12 月:花了一些時間寫了一些文章,並且申請了網址及租用虛擬主機。
  • 2021 年 1 月:網站正式上線。
  • 2022 年 2 月:馬克與幾位朋友決定一起經營工作室,同時提供一些資訊服務,網站更名為「馬克資訊工作室」,但本網站仍以個人部落格為主。
  • 2022 年 9 月:網站再次更名為「塔斯日誌」,並更換網址為 blog.tarswork.com。
  • 2023 年 10 月:開始使用生成式 AI 輔助文章創作,基本上用於文字修飾、資料彙整及生成封面圖片。

聯絡我

馬克信箱:tarswork.service@gmail.com
臉書專頁私訊:前往
站內表單: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