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過幽城幻劍錄的玩家,如果對周崇及朱浩還有印象的話,一定會認同這兩人絕對是本作最該死之人。 不得不說,兩人身為紫雲派及崆峒派的掌門人,還是具有相當實力的,在盤沙堡那一役,按照正常遊戲進度及等級,要打贏他們兩人是非常困難的事情。 但也不是辦不到,還是有打贏他們的方法,打贏後,除了有大量經驗值外,還有機率取得高級裝備。 本文是我打贏的方法,提供大家參考。

裝備表

人物 武器 防具 飾品
夏侯儀 三索蛇劍 玄烏羽衣 煉法黑鱗
冰璃 玄鐵劍 銀環軟甲 冰凜銀鐲
慕容璇璣 地魄玄石 鳳凰織錦 水靈珠花
古倫德 紫電金戟 玄鐵重甲 五尊神令
封鈴笙 凝玉紗索 鳳凰織錦 水靈珠花
* 封鈴笙因劇情關係,不會參與此戰鬥,但裝備素材是可以同時搜集到的,因此也可以順便將裝備合成。

裝備合成公式

沈碧劍 = 朱櫻槍 + 軟革里衣
紫琰煌石 = 沈碧劍 + 青釭劍
黃纏明錦 = 朱櫻槍 + 厚織長衣
黃纏明錦 = 朱櫻槍 + 輕綢法袍
黃纏明錦 = 紫琰煌石 + 素綢靈索
紫絹金索 = 黃纏明錦 + 紫琰煌石
水靈珠花 = 紫絹金索 + 披甲符
水靈珠花 = 黃纏明錦 + 縛靈咒索
火浣銀紗 = 水靈珠花 + 縛靈咒索
金鍛鐵袍 = 龍涎香囊 + 軟革裡衣
精鋼短劍 = 古銅懷刀 + 紫琰煌石
朱綸祭劍 = 精鋼短劍 + 紫琰煌石
冰蠶玉帶 = 水靈珠花 + 封凜冰露
冰凜銀鐲 = 冰蠶玉帶 + 縛靈咒索
封豨牙懸 = 火浣銀紗 + 披甲符
凝玉紗索 = 封豨牙懸 + 披甲符
玄烏羽衣 = 凝玉紗索 + 九花玉露
鳳凰織錦 = 火浣銀紗 + 九花玉露
飛虹劍 = 沈碧劍 + 紫琰煌石
煉法黑鱗 = 飛虹劍 + 九花玉露
玄鐵劍 = 縛靈咒索 + 煉法黑鱗
銀環軟甲 = 玄鐵劍 + 冰蠶玉帶
地魄玄石 = 水靈珠花 + 玄烏羽衣
玄鐵重甲 = 火浣銀紗 + 煉法黑鱗
紫金織冠 = 沈碧劍 + 返命神水
青銅戰甲 = 紫金織冠 + 沈碧劍
銀狐披肩 = 紫絹金索 + 九花玉露
黑玉短戈 = 銀狐披肩 + 青銅戰甲
縛咒禁石 = 玄鐵重甲 + 黑玉短戈
三索蛇劍 = 縛咒禁石 + 九花玉露
五尊神令 = 玄鐵劍 + 九花玉露
紫金短劍 = 地魄玄石 + 九花玉露
紫電金戟 = 紫金短劍 + 五尊神令

刷素材

蘭州城:可買到素綢靈索和輕綢法袍
涼州城:可買到青釭劍、軟革裡衣和厚織長衣
沙州城:可買到龍涎香囊和古銅懷刀
沙州城外:可打到沈碧劍和朱櫻槍
北方荒地:可打到縛靈咒索 (冰魔蠍掉落)、披甲符 (幽煌冥火掉落)、九花玉露 (青煞鬼掉落)、返命神水 (冰蜈蚣掉落) 及封凜冰露 (死藤澪花掉落)。

之前在高老丈的倉庫會拿到一份披甲符,如果沒有用掉的話,可以先練出金鍛鐵袍,就可以去沙州城外刷沈碧劍和朱櫻槍。

等練出朱綸祭劍後就可以到北方荒地刷其他素材,北方荒地就是沙州城往上走到底左邊被白色雪山包圍的地方,建議可使用夏侯儀的焚炎之陣,效率比較高。另外,可多刷一點返命神水,這是全體回復的道具,後面戰鬥有機會用到。

建議等級

由於劇情關係,封鈴笙不會參戰,而古倫德剛加入不久,頂多在塔內練到20等,就很難再升上去了。可以練到比較高等的只有夏侯儀、冰璃及慕容璇璣,建議練到至少 35 等,事實上裝備素材收集完,也差不多這個等級了。

戰鬥打法

朱浩比較像法師,絕學很多,大招七光御陣,雖然是全體攻擊,但不至於一擊斃殺,可用返命神水全體回血即可。 周崇比較像戰士,絕學只有一招雲橫華山,幾乎是一擊斃殺,而且又打一排,通常一次掛兩個,用上披甲符也是一樣,而且遊戲進行到這裡,你應該只會有兩份還神散可以用來復活而已。 因此戰鬥時,建議優先打掉周崇,之後朱浩就可以慢慢磨死了。

技能使用上,有人是建議可以用封魔神道或縛靈咒索,但我覺得效果都只有幾回合而已。而用夏侯儀的攝魂鬼爪打朱浩,也要打好幾次才能將魔吸乾。 我自己的打法是,慕容璇璣放攬風神行,其他通通用普攻打就好,而且夏侯儀的三索蛇劍普攻自帶 50% 中毒,我覺得這樣效率最高,用最快的時間打掉周崇,後面就比較安全了。

戰利品

打贏後,除了大量經驗值之外,還有機會拿到紅蓮劫焰跟玄羅仙袖,運氣好的話可以兩個一起拿到。 如果真的要二選一的話,我覺得玄羅仙袖比較好,玄鐵劍已經夠強了,不一定要馬上換紅蓮劫焰。

慕容璇璣最強防具為七色蝶裳,但合成七色蝶裳需要使用七色瓔珞,七色瓔珞為解救慕容璇璣必備道具,如果您在之後劇情打算解救慕容璇璣,這樣玄羅仙袖已經是慕容璇璣最強防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