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可以透過內建的工具來重新安裝 macOS,安裝時系統會自動從網路下載最新版的作業系統進行安裝,有別於 Windows 還需要下載 IOS 檔,並燒入至光碟或製作開機 USB 才能進行安裝,關於方便性這一點 macOS 是真的很方便。

配備 Apple 晶片

進入重新安裝方式

  1. 主機關機。
  2. 長按電源鍵 (直到看到啟動選項視窗)。
  3. 按一下「選項」的齒輪圖示。
  4. 按一下「繼續」。

配備 Intel 處理器

進入重新安裝方式

  1. 主機關機。
  2. 按電源鍵開機。
  3. 立即按住 Command + R (直到您看到 Apple 標誌)。

以下是步驟3的其他可供選項,提供參考。

Command + R
安裝 Mac 之前安裝的最新 macOS 版本,而不升級到更高的版本。

Command + Option + R
升級至與 Mac 相容的最新 macOS 版本。

Command + Option + Shift + R
安裝 Mac 出廠搭載的 macOS 版本,或是最接近且依然可用的版本。

重新安裝提醒

重新安裝完成後,Mac 會重新啟動並且進入設定輔助程式,如果您要將 Mac 賣掉或送人,此時可以按下 Command + Q 關閉輔助程式,然後直接關機即可。之後新的使用者拿到 Mac 後,可以自己進行設定。

此外,重新安裝並不會清除 Mac 上的資料,但為了避免操作錯誤,我習慣上是先將資料備份至外接硬碟後,在重新安裝時,直接清除硬碟再重新安裝作業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