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巫師系列剛好在 STEAM 平台大特價,於是立馬把 1~3 代全部入手,很早就耳聞這款 RPG 遊戲大作,不過我沒有從 1 代開始玩,而是直接玩 3 代狂獵,玩了一陣子後發現,這遊戲的金錢真的不是普通的難賺,於是爬文看看有沒有人分享快速的賺錢方式,意外的發現原來這款遊戲有一個後台可以直接調整遊戲參數,以下紀錄一下,免得忘記。

開啟控制台

首先要先使用文字編輯器將 The Witcher 3 安裝目錄 /bin/config/base/general.ini 檔案開啟,並在最下方新增一行 DBGConsoleOn=true 文字並儲存檔案。

            
                [General]
                ConfigVersion=2
                DBGConsoleOn=true
            
        

之後在遊戲中按下 ~ 鍵 (數字鍵 1 左邊那顆按鍵) 就可以看到以下畫面,這時候就可以輸入指令來調整遊戲參數了。

常用指令

指令 說明
addabl('DamageBuff') 增加 200 攻擊力 200 法印強度
addabl('ForceCriticalHits') 100% 暴擊率
healme() 回血
addmoney(3000) 增加金錢
removemoney(3000) 減少金錢
god() 上帝模式 (鎖定血量,不扣血)
關閉的話就再輸入ㄧ次 god() 指令即可
god2() 上帝模式 2 (會扣血,但扣到剩下 1 滴)
resurrect() 復活
setlevel(30) 設定等級數
levelup() 提升等級
ShowAllFT(1) 打開全部路牌
AllowFT(1) 允許隨時使用路牌,節省時間用
makeitrain 下雨
stoprain 停止下雨

使用 addabl() 指令後要關閉可以使用 remabl() 指令。

以上是我比較常用的指令,但巫師 3 控制台提供的指令遠遠不止於此,以下網址是比較全面的資訊,提供大家參考。